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总结大会的整体部署,文法学部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在人文楼906召开。文法学部班子成员、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部副主任齐书宇主持。

02aa99666f1d5ef98c46254ee4309ac

齐书宇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年度学部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主要从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学位点建设、教学运行与导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在研讨交流阶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分别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优化、课程与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课程思政及教材项目申报、专业硕士实践基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与激励机制等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8dfec21579d694f3522757b2ee845d9

唐军主任在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学部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进行了一些改革,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的探索和解决。在学部未来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重视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加强导师的队伍建设,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拓展实践教学路径,在强化研究生科研能力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以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

本次研讨会立足文法学部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各学位点研究生培养的方向和重点,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集体思考与工作部署,有助于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法学部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