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本情况

文法学部设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学部本研学生工作,包括学生思政教育、党团建、奖助贷、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国防安全教育、违纪处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

文法学部共有学生971人,辅导员5人,分别为学部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研工组长与就业辅导员。

文法学部设团委直属学生机构、学生会、香草团、研究生会4个学生组织。

文法学部团委直属学生机构(简称团直)下设5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部基层团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发挥思想引领和组织服务的职能,是团委联系文法青年的重要环节。

文法学部学生会是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下设的学生组织,其下共设六大部门。主要负责文法学部学生工作的组织和开展,发挥服务学生的职能,是文法学部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文法学部香草团主要负责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以及与校级和学部/院级其他志愿服务组织联络。香草团希望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将温暖与幸福传递给更多的人。

文法学部研究生会是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以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生活互助为载体,在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