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文法学部拥有“北京社会管理研究基地”和“首都工程教育发展研究基地”2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有北京工业大学与有关党政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成立的首都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当代中国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首都教育廉政研究中心、首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市残疾人社会组织研究中心、北京知识产权院等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学部依托省部级科研基地及政产学研用平台,聚焦社会建设与社会工作、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工程教育与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等研究领域,开展系列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着力发挥智库作用,精心组织“陆学艺学术讲座”、“首都教育名家讲坛”、“首都法律名家讲坛”等品牌活动,持续推出《北京社会建设蓝皮书》等品牌成果,为国家和首都的社会进步和文化繁荣做出了积极而独特的贡献。

“十三五”时期(2016年-2020年)文法学部科技工作进展顺利,科研成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获批国家级项目22项,省部级项目36项;市教委一般项目27项,横向企事业委托项目100项;到校科研经费共2328万元,其中纵向项目经费(竞争性)899万元,横向项目经费1429万元。出版专著、编著、译著等112部;发表论文560余篇,其中CSSCI、SSCI、EI等高水平论文172篇;向中央各部委及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提交研究报告或专家建议71份,其中有采纳证明15份;科研成果获奖27项,其中获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青年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