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一、党组织基本情况

截止到2021年11月,文法学部党委所属党支部共16个,师生党员共422人。具体情况:


类型

人数

党支部数

党员人数

党员比例

在职教工

196

7

119

60.7%

退休教工

86

2

37

43.02%

学生

971

7

266

27.39%

合计

1253

16

422

33.67%

 

二、工作理念和实施路径

工作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为学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实施路径:落实“1234”工程,多方联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见实效。

“1”贯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一条主线;

“2”做到“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相融相促;

3”完善制度、机制、队伍三个保障;

“4”建设好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与内设机构负责人、工会教代会与团学组织等四支队伍。

深入基层、找准问题、主动作为,多方联动,以学生就业竞争力、心理健康以及学风建设等为突破口,推动学部“三全育人”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