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廉洁思想促进落实课程思政,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法学部外文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抬头.jpg

10月20日下午外文系教师党支部在人文楼435会议室开展《廉洁思想促进落实课程思政,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文法学部副主任马晓梅,外文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邹丽玲,详细讲解了《科研经费使用规则》;外文系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系副主任姜毅然分享科研经费报销、电子发票认证等注意事项。外文系全体教师共21人参加。

1635331625310048288.png

马晓梅、邹丽玲两位老师的讲解既有政策理论支撑又有实际案例,全体教师仔细聆听讲解,并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对学校进行持续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加大科研经费、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纪律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了解了科研经费的使用规则以及报销的具体细节和注意事项,表示一定会合理、合规地用好科研经费,使之发挥最大的作用,在教学、科研过程中廉洁思想,促进落实课程思政,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结束后,外文系全体教师签订《科研经费使用廉洁自律承诺书》。

1635331673440029000.png

党支部青年委员严璐老师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分享科研经费报销流程、图书资料购买、票据粘贴方式、财务预约填报技巧等具体注意事项,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针对具体报销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操作问题,严璐老师一一解答,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外文系教师党支部通过政策宣讲、警示教育、经验交流的方式,向全体教师开展廉洁思想教育以促进落实课程思政,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决了教师们的实际问题,将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受到全体教师的一致认可,外文系教师党支部将持续关注教师发展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交流、指导,凝聚教师力量,推进共同进步。

文法学部外文系教师党支部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