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法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抬头.jpg

10月,法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为学生提供更好学习环境,为教师解决工作实际需求,受到法律系师生一致认可。

一是模拟法庭预约使用,提高使用效率。为向参加法考和考研的学生提供安静、适宜的学习条件,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法律系对模拟法庭的使用情况予以调整,通过模拟法庭使用时间线上预约的形式,实时发布使用安排,为学生自习提供更多选择。

二是制作法律系宣传展板,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更新展板架、收集法律系发展素材、设计展板样式等,在短短一周之内,完成法律系12块展板的设计、制作、安装,精心宣传法律系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果,营造良好环境氛围,也为校友返校工作增添色彩。

1635332123794047910.png

三是开展科研经费使用学习交流,解决教师需求。针对法律系教师对科研经费报销事项不熟悉的现实情况,党支部有的放矢,10月20日下午举办“党风廉政建设”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政策专题教育宣讲,法律系全体教师参会学习。着重介绍了我校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并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全系教师要引以为戒,在科研经费使用上要廉洁自律、合法合规。学习结束后,全体教师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并签订《科研经费使用廉洁自律承诺书》,承诺廉洁自律,恪守底线。

1635332046871046946.png

服务师生是法律系教师党支部持续推进的工作之一,也是法学维护权利、保护弱势群体的精神体现。今后法律系教师党支部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平台,服务教师成长,指导学生成才,发挥教师党支部育人育才的教育引领作用。

文法学部法律系教师党支部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