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同心聚力话保健,永葆健康忆初心——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抬头.jpg

为落实学校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于10月18日至10月27日,以“同心聚力话保健,永葆健康忆初心”为主题,从关心学生和老师的健康两个层面出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8日到10月25日,19位在校本部和通州校区语音室上课的老师,自备消毒纸巾,擦拭了20间教室的797副耳机。此次活动来源于老师们对于语音室耳机使用情况的观察。耳机是每一位学生在上课时的必备用具,由于直接接触皮肤,如果不及时清洁,可能会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此次消毒耳机活动让学生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来自老师的关心和爱心。

1635332508881085996.jpg

10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老师们的健康意识,提高身心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保健专题讲座。分别邀请校医院苏君红医生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李一岚老师,介绍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知识。苏医生介绍了康复理疗在临床医学上的应用,从康复理疗的定义、校医院康复理疗室、常见病的康复理疗、日常良好坐姿行态等方面,通过具体病例,为大家讲解了康复知识,内容丰富实用,语言风趣幽默。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SFBT焦点解决短程治疗,帮助老师们了解后疫情时代的自我观照,解决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号召大家开心工作,健康生活。

两个保健讲座从身体和心理两个角度增强健康意识,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以科学的方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健康的身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并做出更大的贡献。

1635332471995064294.png

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将面向全体公共英语教师、面向全体工大学生,提供力所能及、专业敬业的服务工作,力争在提升英语教学质量的同时,营造积极向上、健康乐活的工作、学习、生活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凝聚力量,共同奋进。

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