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2021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     点击量:

158449591144930.jpg

9月10日,值此第37个教师节之际,文法学部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代表与8名新教师一起共庆新入职教师的第一个教师节。会议由文法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工会主席李振兴主持。

座谈会前,学部组织新教师参观学部宣传栏,李振兴老师从学部概况、党建、本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科研与基地建设、对外合作与国际化、工会等几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使新入校青年教师们对学部历史和现状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

1631513554809018037.jpg 1631513554835033150.jpg

座谈会上,学部主任唐军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学部全体师生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新教师第一个教师节快乐。介绍学部的发展定位,并从教师角色转换、学校学部等环境适应融合、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新教师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勉励新教师要结合专业背景,快速融入,充分利用学部的学科、专业、资源平台,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部党委书记范明和学部主任唐军向新入职教师颁发教师节纪念品、赠送校徽,表达学部对新教师入职、第一个教师节的美好祝福。

1631502214864051504.jpg 1631502214905068727.jpg

座谈交流环节,新入职教师依次发言,自我介绍,在相互介绍和交流中增进彼此的了解。共同的话题、不同的工作设想,青年教师们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学部发展,期待在文法学部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用一流的教学科研为学部发展、人才培养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学部参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对新教师入职来的困惑、疑问进行逐一解答、反馈,表达了为新教师成长做好助力和服务工作的决心。

1631502862985068616.jpg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范明对新教师今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做好班主任、助课等人才培养工作。二是保持平稳心态,既要快速转变身份、融入学术团队,又要合理看待“非升即走”的政策,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对学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支持学部发展。祝新教师在学校、学部的良好平台和氛围中,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共同创造学部和个人发展的美好未来。

文法学部

2021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