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法律系谭柏平老师参与生态环境部全国碳市场交易法律支撑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     点击量:

文法学部.jpg

8月6日,生态环境部给我校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我校及文法学部法律系谭柏平老师为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有关筹备工作与法律支撑工作做出了贡献,全信内容如下:

北京工业大学:

今年7月16日,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正式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是落实我国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核心政策工具之一。

贵单位积极参与、支持全国碳市场启动上线交易有关筹备工作,尤其是贵单位谭柏平同志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相关技术支撑工作,为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的启动取得圆满成功做出了贡献。

在此,我司对贵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

2021年8月6日

图01.jpg

文法学部法律系主任谭柏平老师承环境部“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方式优化”科研项目,并执笔起草了部门规章《温室气体减排量核证和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暂定名)。本《办法》的立法目的是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鼓励基于项目的温室气体减排行为,规范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开发,保障有关交易活动有序开展。本《办法》是我国碳市场建设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部专门对温室气体自愿减排管理和交易进行规范的部门规章,它的制定出台将保障我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重启后交易活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图1.jpg

文法学部法律系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