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2022考研复试早准备”线上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     点击量:


文法学部“2022考研复试早准备”线上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37日下午,文法学部举办“2022考研复试早准备”线上培训活动。中公教育讲师边嘉慧主讲,文法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娟老师主持、学部1819205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培训。

边嘉慧老师从复试备考时间、复试备考方法和复试备考总结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面对准备时间短、任务重,又竞争激烈的复试环节,她指出学生应第一时间着手复习,查询20222021年考研国家线与报考院校的复试线;从多方面了解目标院校的复试差额比、复试内容、复试形式、推荐的参考书目;熟悉复试形式流程,做好面临复试、调剂等情况的准备。此外,边嘉慧讲师展示了北京工业大学各学部(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含调剂),并深入解读了202年文法学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向学生介绍复试期间需要准备的自我陈述、面试问答等环节。随后,她从个人简历撰写、专业能力准备、英语口试准备、综合面试准备四个方面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进行针对性培训讲解。最后,边嘉慧讲师激励各位考研学子:尽早准备复试,搜集复试资源,加强自我表达的练习,圆自己的研究生梦!

在培训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中,参会学生积极提问,讲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介绍。问答环节结束后,文法学部学工办主任王娟老师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是文法学部2022年就业创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文法学部 “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导向” 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部聚焦考研学子这一重点群体,分类施策进行精准帮扶。同时,本次培训也是学部面向低年级开展职前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帮助19、20级的同学提前了解研究生备考。接下来,文法学部还将开展就业创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合学生实际,开阔学生的就业视野、提升就业竞争力,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文法学部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