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刘建萍副校长一行到文法学部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     点击量:

刘建萍副校长一行到文法学部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

37日上午,刘建萍副校长到文法学部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金、中心副主任兼创新创业副院长晋媛媛、创新创业副院长赵艳陪同调研。文法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学部就业创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首先,文法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代表学部汇报了学部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围绕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学生就业特点与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详尽介绍。

随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学金老师向学部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白皮书》的相关内容,反馈文法学部毕业生对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满意度的评价和意见,为学部今后开展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供了指导依据。

研讨阶段,与会同志围绕学部全员促就业、一生一策开展情况、低年级学生职业规划开展、就业资源、举办文科类专场招聘会、就业工作中的困难、创新创业教育及互联网+大赛等交流发言。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刘建萍副校长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和工作交流后,围绕就业育人功能、招聘会划分学部专区、开展职业规划教育、精准帮扶、发挥朋辈作用等方面做总结讲话。她强调,要强化就业育人功能,把就业教育、就业引导全面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招聘会展位设计上要为毕业生规模小的学部开辟专区,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模式,提升毕业生求职体验感。将职业规划纳入新生教育贯穿大学始终,帮助学生早做规划,早做准备。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工作理念,关注关心学生学业和心理健康,提供精准帮扶。发挥朋辈力量,邀请在考研、出国、公务员、事业编招考方面有丰富成功经验的学长分享经验,打出就业辅导组合牌

最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邀请22届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学生代表针对自身在择业中遇到的困惑、公务员报考和面向基层就业等问题畅所欲言。

通过本次会议,文法学部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工作任务目标,在未来的工作中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全力助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文法学部

                                                                                              2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