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春季学期国际化青年导师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03   来源:     点击量:

3月1日下午,文法学部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国际化青年导师交流座谈会。学部副主任陈浩、五位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以及对外交流合作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学部其他三位具有丰富海外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参会人员基本覆盖学部七个系院。座谈会由学部副主任陈浩主持。

首先,陈浩副主任致辞,对国际化青年导师们在过去一年对学部国际化工作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为了增进导师及青年教师的相互了解,大家分别就个人专业背景及海外留学经历方面做了简单介绍。陈浩副主任希望,教师们不仅能在未来学部的国际化工作中发挥专长,同时也能在个人成长和发展中互帮互助、不断进步。

随后,陈浩副主任从学部国际化工作现状、十四五国际化工作目标、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工作职责和学部对国际化发展青年导师资助四方面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陈浩副主任希望青年导师和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们在协助所在系院开拓国际交流伙伴、营造学部国际化氛围、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宣传方面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作用,为学部国际化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发展咨询和指导,把国际化的思维和意识传递给学部的学生。

之后,对外交流合作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吴艳老师从学校目前的全球合作伙伴、本科生和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分类及具体的选派流程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针对学校国际交流项目派出的参考文件、学分的认定、关键时间节点的把握等简答了导师们或青年教师的疑问。

最后,青年导师们就国际项目分类、成建制派出以及奖学金申请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国际项目宣传、组织学生活动、帮助学生申请奖学金等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陈浩副主任就老师们提出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希望借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对外交流合作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携手各位青年教师共同将学部国际化工作中交流伙伴的广度、交流内容的深度、交流层次的高度、交流服务的精度推向更高水平。

对外交流合作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