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子化身“疾控人”,别样度寒假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春节寒假期间,文法学部高教院研究生梁曦煜积极践行“教育学人,自助助人,服务社会”的理念,投身家乡内蒙古通辽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寒假来临后,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医院发热门诊的工作繁忙且重要,一系列防疫工作不容忽视。作为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家属,梁曦煜和母亲一起穿上防护服,化身最美“疾控人”,勇敢投身家乡内蒙古通辽市的防控疫情阻击战,展现了工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

参加防疫工作可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梁曦煜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全面掌握疫情防护知识,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迅速投入到医院发热门诊志愿活动中。她主动承担起了在医院大厅入口处的行程码查验以及体温测量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她认真负责,详细登记,对于每一位来医院的群众都仔细查验,耐心引导。由于春节期间通辽市的冬季气温最低达到零下30度,她在志愿工作期间患了感冒,一度高烧不退。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她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和入院观察。在入院观察的日子里,她一直挂念着自己的工作,当恢复健康后第一时间就回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岗位,为家乡疫情防控继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以梁曦煜同学为代表的大学生志愿者作为疫情防控中的一道风景线,他们勇敢站在疫情防控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也检验了党支部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成效。



文法学部高教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