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社会工作硕士(0352)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点击量:

社会工作硕士是2014年学校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服务北京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而获批设立的专业学位点,学制两年,面向全国招收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点以培养社区工作、社会治理、社会政策、社会心理服务、青少年与学校、企业社会工作等领域的高级应用型社会工作人才为目标,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

2018年,学位点以文法学部为依托,成立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统筹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的人才培养、专业实习、毕业答辩等统筹规划事宜。社工专硕教育中心现有校内师资40余人,校外师资20人,境外客座教授3人。专业实习基地60家,硕士指导教师30余人。

优势:(1)强调“专业服务”。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的办学宗旨,积极响应学校“服务北京行动计划”,为北京社会建设和社会服务管理提供高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2)注重“能力为本”。实务实践类课程多,专业实习时间多,培养学生实务能力,确保学生“能说(沟通交往能力)会唱(综合素质能力),能写(分析策划能力)会画(动手执行能力)”。(3)重视“联合+”培养。由社会工作组织的专家及本校专业老师组成导师组,数十家社工合作机构的校外专业督导担任兼职导师,指导学生学习、实习、论文写作和就业。(4)实施“面向北京”就业培养。依托广阔高标准的首都就业市场,面向社会服务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培养学生,努力助力“学有所业”。



上一条:法律硕士

下一条:教育硕士(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