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公共管理硕士(1252)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点击量: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公共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1.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 2.教育行政管理

培养年限: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学制为2年,原则上最长修业年限(含休学)为3学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学制与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学制相同,最长修业年限(含休学)为4学年。

课程设置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分析、政治学、公共经济学、公共危机重审、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政府绩效管理、城市社会与城市治理、城市交通治理、网络舆情分析与应对策略、资源环境管理、政府大数据管理、社区管理、金融监管、宏观经济学、电子政务、宪法与行政法、社会管理、社会政策、教育政策、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组织行为学、教育管理热点与前沿、中外教育管理比较、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管理实务等。

优势:公共管理硕士整合我校社会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等相关学科优势,师资水平精良,在社会治理、社会政策估评及教育管理领域开展高层次人复合型人才培养,强化研究生对现实问题的关注及反思能力、重视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问题分析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