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红心向党,不忘初心——文法学部退休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     点击量:

undefined

2021年七一期间,文法学部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庆祝大会、学习七一讲话、参观主题展览、交流心得体会、召开组织生活会等丰富形式,充分表达退休党员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

红心向党 不忘初心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上午8:00,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享收听收看的图片、小视屏,交流心得体会,有的感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唱响国歌,意义非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不断繁荣富强,以雄伟的体魄屹立于世界舞台,作为党员,深感骄傲与自豪;有的承诺,一如既往地关心国家大事,在党的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有的分享与家里在党66年老党员一同收听收看直播的激动心情,感受着初心的传承、使命的传递。最让大家感动的,是当代青年们“请党放心,祖国有我”的宣言。

参与过、奉献过,坚守着、传承着,党的优良品质和光辉传统,正是在这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担当和奋斗中,不断向前,开创未来。退休党员虽然已经离开公职,但他们依旧红心向党,不忘初心,关注并支持党领导下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推进,并将力量和智慧传递给青年一代,使他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undefined

红色之旅启程 我在这站等你

7月7日,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展览参观,通过艺术作品、图片资料、影音互动,感受建党百年,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带来的巨变、创造的成就。

“学百年党史,绘百年伟业”艺术展,通过艺术作品,生动展示了建党百年伟业的重要里程碑,让人眼前一亮。“百年奋斗铸辉煌 为党育人谱华章--北京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果展”,以图片、影音、自拍成像科技等形式,通过时间轴的层层递进,精彩呈现了党领导下,学校的光辉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看到曾经经历过、奋斗过的重要时刻精彩图片,老师们纷纷驻足留念,感叹红色之旅一路向前、从未停息,曾经的奋斗里程是一个个印刻在时光轴里的站点,我在这站等你,你必将继续驶向前方,开往更加富强、民主、文明的美好明天。

undefined

undefined

誓词荏苒 初心依旧

全体党员齐聚人文楼一层,在党50年党员刘秀宽老师领誓,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激励和鞭策自己。随后刘秀宽老师为光荣在党20年的李振兴老师递交纪念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守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

退休党员虽不再年轻,但誓词荏苒,初心依旧,奋斗曾经有我,奋斗依旧有我。

undefined

在随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退休党员们根据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学部发展,探讨发挥退休教师余热的方式方法,积极投身于“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支部建设、教学提升、人才培养等工作建言献策,充分体现老党员积极投身学部发展建设,爱党爱国、爱校爱部之情。

文法学部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