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人文关怀情义无价,“双节”慰问精准到家——文法学部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双节”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2   来源:     点击量:

undefined

文法学部组织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双节”慰问工作,学部党委积极部署,在职教职工积极参与,多途径、多渠道,保障联络百分百,温暖送到家。

疫情防控不减压,网络联络你我他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上门慰问工作受到极大挑战。学部党委及时调整方案,在保障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互联网、电话等媒介,送出对离退休教师的关爱和祝福。1月18日,学部在离退休群发布慰问信,送出祝福,并提醒大家注意防护,保重身体。收到离退休教师们的热情反馈,大家感受到学部的温暖,纷纷表达对学部的感谢。

undefined

沟通零障碍,联络百分百

学部12名高龄、独居老师,因身体或其他原因,无法使用微信沟通。为保障联络到位,学部建立离退休教职工联系制度,通过多种途径,建立一对一联络,形成点对点联系网。同时对需要重点关注的高龄老人,与社区取得联系,形成关爱帮扶双重保障。本次“双节”慰问,通过上门或电话形式对这12名教师开展慰问工作,老干部们或通过家属表达感谢,或将工作人员送到小区门口依依不舍。一个电话,一句问候,时不时的关心,零障碍沟通,充分表达学部的人文关怀。

undefined

温暖传百里,快递送情谊

学部为离退休教师准备了牛奶、鸡蛋、礼盒、防疫物资等慰问品,为高龄、独居老师送至家门,为全体离退休教师快递到家。北京顺义、河北石家庄等疫情严重地区,由于封闭式管理,出现快递暂停的情况;北京城区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出现投递暂停或缓慢等情况。学部辗转多个快递公司,多次与快递员、投递员、收件人多方联络,确保将关心和问候精准到家,“一个都不能少”。2月10日顺义一位老师收到最后一份慰问品套装,至此全体离退休教师均收到学部发出的慰问品和祝福。老师们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学部表达感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离退休教师们是学部发展的奠基石,学部通过建立沟通机制,定期开展慰问,及时反馈老师们的需求,积极提供支撑和帮助,传达学部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敬意、关爱,也在更精细的人文关怀中,收获了离退休教师们更大的支持和感谢。凝聚共识,万众一心,学部必将进一步落实联系制度,发挥关工委作用,服务离退休教师,并为发挥余热,助力青年成长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共同推进学部发展。

文法学部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