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凝知校之智 展爱校情怀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     点击量:

undefined

10月26日至28日,文法学部党委围绕“知校爱校”专题,开展离退休教师重阳节系列活动,通过竞答、参观、座谈等环节,重温建校、建部历程;追忆同事、师生之情;分享健康乐活经验。学部党委书记李娟、主任唐军、副书记兼副主任李振兴参加系列活动。

为庆祝北工大建校60周年,10月26日起,文法学部党委通过网络答题形式,回顾北工大建校,以及学部成立以来的重要里程碑事件,面向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校庆主题活动,即“知校爱校”竞答。学部党办从100道题库中,精选出20题,以问卷星的形式,发放给退休老师们。新颖活泼的形式,引起了广泛关注,激发了大家热情,老师们或学习、或讨论、或竞答,增进了对学校、学部的了解,回顾了经历过的难忘岁月,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受到大家认可,成为退休老师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undefined

10月28日,学部党委为新退休的教师举办“荣休纪念”活动,老师们以新的身份返校,回忆从教30年的体会,感慨时代的发展对年轻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学生知识储备的广度、教学手段信息化的变化、还是专业知识技能的高度和深度,年轻教师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学生个性化越来越强,对课堂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希望在职教师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更多关注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党委书记李娟、主任唐军为新退休教师赠送建校60周年纪念品,肯定大家为学生培养做出的倾力贡献,希望大家发挥余热,参与学部关工委的工作中来,为青年教师、学生的成长,为学部的发展继续献计献策。

随后,学部组织退休教师参观校史馆,在细致的讲解中,老师们静静地聆听,积极地互动,时而陷入沉思,时而感慨万千,建校60年以来,学校学科不断发展、科研不断创新、人才辈出,师生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新局面,带来新惊喜,在北京市的发展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师们表示,虽不是第一次来校史馆,但建校60周年之际的这次参观,更有意义,更能体会出学校改革发展创新的成就,为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后,学部为参加本次系列活动的退休教职工们发放纪念品,祝愿退休老师们身体安康,诚邀大家积极参与学部的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的培养,为学部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退休老师们感谢学部对大家的关心和照顾,感谢精心组织系列活动丰富退休生活,为来之不易的相聚表示珍惜。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老师们加深了对学校、学部的了解,感受到了学部对退休老师的敬爱之情,提升了作为学部教师的自豪感,彼此间也更加熟悉、默契、情谊深厚。学部将进一步提升对离退休教师的服务,加强联系,了解需求,开展活动,丰富生活,也通过退休老师们,传承优势,交流经验,发挥余热,共同构建团结友爱文法大家庭。

文法学部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