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用心传递爱,用爱坚守家——文法学部退休党支部 “同心战‘疫’”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     点击量:

undefined

文法学部党委高度重视在退休党员中开展抗疫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退休党支部“同心战‘疫’”网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分享、交流各自的感悟和收获。

主题党日活动前与退休党支部书记积极沟通、统筹安排,将理论学习、学部举措、师生抗疫事迹等紧密结合作为主题党日的学习材料,提前一周分批次在微信群里进行导读、宣传,旨在立体化、多维度介绍抗疫精神及事迹。同时参考退休党员实际,采取歌咏、书法、诗歌、感想等多种形式,分享老同志们同心战“疫”的感悟。

undefined

4月8日下午,同心战“疫”主题党日在老同志们热烈的交流中展开,有《青年团员之歌》、《为了谁(抗疫版)》等表达坚持抗疫、歌颂英雄的歌曲演唱,有《防疫终有时,春暖花自开》、《再见!援鄂的白衣天使》等主题诗朗诵,有“众志成城抗击疫请”的书法创作,有献上自弹古筝曲,有对学部抗疫举措的肯定和对学部全体抗疫工作人员的感谢,更有对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学习的深刻体会。全体退休党员积极参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党员也纷纷通过支部书记,传来自己手写学习笔记和图片。

主题党日高潮迭起,虽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抗击疫情这一共同的心愿,将大家紧紧相连。大家感受到了国家强大,民族团结;见证了优秀党员不畏艰辛,挺身而出;感恩于医护人员奋战在前,无私奉献;感慨于全体教师迅速适应网络教学,青年才俊辈出;感叹于90后抗疫、学习两不误,后生可畏。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也更加坚定地维护当前的抗疫成果。

undefined

用心传递爱,用爱坚守家,老同志们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仍牵挂学校、学部的师生安全,用居家少外出的实际行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为抗疫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值此也通过此次同心抗“疫”主题党日,向放弃外出晒太阳遛弯的安逸生活,坚持居家抗疫的离退休教师们致敬并送上真挚祝福!祝身体康健,生活幸福!

文法学部

2020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