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科研】文法学部残疾人社会组织研究团队赴北京市残联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点击量:

322日上午,受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邀请,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宋国恺教授带队赴市残联交流,并共同举办“助残社会组织工作研讨会”。市残联社会服务中心程耀武副主任,服务资源科汤明瑛科长、耿啸、吴婷、刘安,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邢宇宙、孙璞玉、葛灵、王潇然、关珊珊等参会。

研讨会上,北京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程耀武介绍北京市残联和社会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业务情况;宋国恺教授介绍文法学部基本情况、北京市残疾人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与市残联的合作历史和重要成果;社会工作系主任邢宇宙介绍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在残疾人社会组织方面已开展的相关研究和实务情况。

在交流环节,双方结合中央机构改革新组建中央社会工作部的大背景,就残联作为群团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枢纽作用,以及助残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中的党建引领、监管和培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也在前期研讨的基础上,就未来充分利用双方共建的北京市残疾人社会组织研究中心这个智库平台,在助残社会组织的实地调研、残疾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咨询和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文法学部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