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对外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文法学部赴朝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点击量:

316日,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司鹏搏、副处长樊媛、副处长张波、文法学部主任唐军、副主任陈浩以及外文系师生一行赴朝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座谈交流。

朝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陶黎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朝阳区的区情、国际化建设发展目标与定位、国际化建设资源等情况。陶主任表示,朝阳区是首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努力实现“三化”“四区”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希望与北京工业大学等属地高校开展共建,共同推动朝阳区的国际化建设与发展。朝阳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宋晓晖和李海波及各科室干部分别介绍了业务职能和近期的对外交流活动。

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兼国际学院院长司鹏搏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和国际化办学中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表达了学校积极参与朝阳区国际化建设的愿望,以及“服务北京、服务朝阳”的积极性。文法学部主任唐军介绍了学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社会的概况,尤其是外文系及学部其他机构外语师资的相关情况,就文法学部参与朝阳区国际化社区治理、国际交流活动、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事务提出了设想和倡议。

会谈期间,双方表达了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的意愿,就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多项建设性共识。


文法学部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