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科】文法学部高教院顺利举办2021级教育实习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月12日下午,文法学部高教院、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共同举办2021级教育、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会。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党总支书记王秀,教学主任刘占峰,课程主任李聪宁,教科研主任林兴明,指导班主任代表孙孝珍,指导教师代表张文领;文法学部党委书记、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方向负责人安哲锋,信息化处副处长、现代教育技术方向负责人郭煜,高教院院长苏林琴,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朱贺玲及2021级实习生参加了会议。

    

王浩鹏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整体总结,回顾了同学们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展示了实习成果,由衷感谢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教师们的指导和帮助。随后,覃微、王浩鹏、邹沁分别从教学、教研、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实习经验分享。  

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指导班主任代表孙孝珍、指导教师代表张文领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实习生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丰富多样的实习成果、滚烫炽热的教育热情予以充分的鼓励和认可。

 高教院院长苏林琴结合实习指导情况,全面、细致的对实习生们在教学、班级管理、教研方面的成长进行点评和总结,对实习生们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在课堂观摩、教学智慧和勇气、教育案例挖掘等方面着力提升,同时再次感谢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全体老师对实习生的倾力培养。

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党总支书记王秀表示实习结果超期预期,双方师生在本次联合培养的实习工作中都受益良多,教学相长,同时期待着未来与文法学部高教院有更长远的合作。

最后,文法学部党委书记安哲锋进行总结发言,感谢汇文中学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实习环境,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教学指导,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研究主题,促使学生们提升了中学办学的感知,提升了教学能力,提升了管理能力,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学生们深化认同,教师们深度投入。

伴随着窗外纷飞的雪花,北京工业大学2021级教育、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会顺利结束。通过本次实习工作,每一位学生都收获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将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文法学部

202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