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新生教育】文法学部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新生入党教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8月25日,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融入校园生活,文法学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一堂课——《新生入党教育》。课程以线上形式开展,由学工办主任王娟老师主持,文法学部专职组织员张硕老师讲授。

张硕老师从党的性质、党的理想和目标、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党的纪律、党的作风、党的初心使命等方面,结合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引导新生树立对党的正确认识,端正入党动机。随后,张老师结合党员发展流程图,详细介绍从撰写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的培养考察工作及流程规范,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张硕老师建议,有意识培养端正的入党动机,可以从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投身实践、长期检查自身思想动机三方面努力。从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不仅需要理论学习,也要主动融入工作和生活实践。张老师联系自身党建工作,结合毕业生转正、线上开展工作交流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经验,号召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承担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主动将自身发展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融合在一起,从思想上入党,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课程结束后,张硕老师与新生开展互动交流。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文法学部接下来会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文法学部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