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研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   点击量:

826日,文法学部按照学部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以及学部巡察“回头看”整改要求,召开20228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主要研讨推进学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工作。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安哲锋主持。


会上,安哲锋书记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学习后,他要求学部各内设机构、专业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等要按照文件要求,在学部现有工作基础上,深入推进学部“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出精品。

学部副主任马晓梅、齐书宇两位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学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举措和主要成果,并对今后学部“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切实可行思路、措施。与会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本学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今后发力点等展开交流和研讨。

安哲锋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一是要拓展视野,在“三全育人”体系下,教师、管理工作者所做的工作都可以渗透到“课程思政”建设中,要形成协同效应;二是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挖掘优势学科特色,努力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三是建好育人团队,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动教职工积极参与,打造“课程思政”课程群;四是加强指导,调研教师们在教学育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培训和学习研讨,提高“课程思政”课程的建设质量,打造更多“课程思政”精品。

会议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专题学习。安哲锋书记主讲了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例及工作要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遵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学部主任唐军介绍了《第九版防控方案新要求》,要求各内设机构要按照党中央、市委以及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细致做好秋季学期,尤其是新生开学报到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把握住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的主动权。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8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