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召开7月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7月20日,文法学部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文法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专职组织员张硕、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骨干代表参会。

专职组织员张硕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学生党建工作完成情况,重点通报了预备党员转正、接收入党积极分子、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并逐项作出提示。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情况、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情况,并提示新学期支委调整、支部换届注意事项。

2022年下半年,文法学部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员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稳中求新。一是重视过程管理,新发展党员工作各个环节材料详实、流程规范;二是毕业、迎新过程中组织关系转接台账详实;三是支部活动规范开展,全员参与,红色“1+1”项目按期执行、积极申报“小微提升”“优秀支部工作法”,凝练工作经验,提升支部整体工作水平;四是重点培养学生骨干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会议对微党课课件制作提出具体要求,请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骨干参与到党课宣讲中,力求创新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党员理论学习积极性。

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开展了交流研讨,总结了本支部上半年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表示将按学部党委要求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并在工作过程中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副书记陈晨做了总结发言。陈晨副书记感谢各支部在上半年疫情期间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体现了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强调党建工作中责任心不可或缺,今后支部每一项工作要更细致精确,切实为同学负责,为群众负责;支部党员干部在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历练、成长。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