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7月11日至12日,文法学部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云端如期展开,共有来自全国近百余名优秀大学生参与。

开营典礼于7月11日上午隆重举行,文法学部主任唐军教授致欢迎辞。唐主任代表学部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详细介绍了学部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勉励营员们为梦想而拼搏,希望营员们在未来能够成为文法学部的一员。齐书宇副主任从学位点概况、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研究生奖助政策等方面对学部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做了介绍,鼓励营员们积极报考文法学部研究生。

学科介绍环节,胡建国教授、苏林琴研究员、吴文英教授、谭柏平副教授分别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社会学、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和法学的学科概况、学科方向、导师队伍及发展规划,丰富了营员们对文法学部学科建设特色及人才培养模式的认识。

秀学长推介环节,来自社会学的郭包罗、教育学的吴晓涵、外国语言文学的张天园、法学的韩芳同学与营员们分享了他们在读研究生期间的专业学习、科学研究、校园生活、就业深造等各方面的经历体验和心得体会,并对营员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学术交流环节,社会学系、法律系、外国语言文学系和高等教育研究院依托各自学科组织了4场学术报告,对各学科的前沿领域及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深入浅出、结合实际,使营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向营员们展示了各自学科的优势、特色及浓郁的学术氛围。

就业宣讲环节,文法学部学工办主任王娟老师针对学部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及开展的就业指导工作与特色服务举措向营员们做了全面介绍,为营员们报考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排除疑虑、指明方向。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展示学部社会影响与学术声誉的重要窗口。本次夏令营活动让更多优秀学子全方位地了解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充分感受到文法学部各学科的学术氛围和学术实力,对提升文法学部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文法学部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