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法律系举办考研、保研、出国三强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7-17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7月15日,文法学部法律系顺利举办了考研、保研、出国三强经验分享会,法学专业近90名同学线上聆听。为了提升法学专业的升造率,让同学们明晰未来规划,坚定努力方向,更加直观地了解相关流程及准备方法,法律系特邀请了18级三位同学周晓溢、高甜甜、柳婧禹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保研、考研、出国三方面的成功经验。分享会由法律系主任谭柏平老师主持。

    首先是周晓溢同学进行保研经验的分享。周晓溢将保研比喻为“持久战”和“信息战”,强调了平时课程知识积累与关注保研信息的重要性,并分别从“加权平均分、竞赛加分、科研活动”以及“保研信息检索、材料准备、面试形式”等方面具体介绍,同时特别提示了专业选择的方法,对有保研需求的同学帮助很大。

 

   其次是高甜甜同学对考研经验的分享。甜甜同学针对考研择校、各科目备考方法以及复试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介绍,同时建议考生保持平稳心态,保证学习效率,注意身体锻炼,重视计划制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指导性。

   最后是柳婧禹学姐分享了出国经验。婧禹同学分别从准备、申请、选校三个阶段介绍,强调了心理准备、语言准备、学习及软实力准备,并结合自己的成功以及失败经验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出国,三位同学均强调了平时学习和信息获取的重要性,同时三位同学身上努力刻苦的致学态度,无形中也鼓励着学弟学妹们要提前布局,合理规划,勤奋认真,砥砺前行!系主任谭柏平老师在分享会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经验分享与交流也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方面,今后法律系要打通年级之间的界线,形成一个以老带新的常态化互帮互助互学模式,学习可内卷,经验要分享,并相信法学专业会涌现出许多与三位学姐一样优秀的同学!


  文法学部法律系

      2022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