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召开线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7-16   来源: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文法学部召开线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例会。本次例会共安排三个主题,一是学习《蔡奇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交流研讨;二是通报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各支部捐献活动开展情况;三是通报2022年5-6月份学部教职工理论学习各支部参与情况。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

首先,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就《蔡奇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交流研讨。

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振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鲜明提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全市各项工作,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首都北京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

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宋辰婷:蔡奇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本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一是要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协商议政能力;二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强化责任担当,围绕首都核心功能定位建言献策;三是要持续强化自身专业水平,勇于开拓创新。

法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聂孝红:学习蔡奇同志讲话,本人感悟颇多,最大的收获就是深刻地体会到“创新”在北京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创新”一词在讲话中共出现50次,观念创新、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等等贯穿于讲话的始终。作为一名高校法学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民商法、经济法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传播与运用,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使创新更有价值,助推科技创新,为北京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外文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邹丽玲:蔡奇同志所作的报告,蓝图宏伟、凝心聚力、团结鼓劲,有助于我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基层教师党支部,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服务首都这篇大文章,主动谋划,紧紧围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定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贡献力量。下一步,党支部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宣讲、专家辅导、“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持续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吴晓梅: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将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蔡奇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切实贯彻落实学校“三保一争”专项行动计划,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凝练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品牌建设目标,发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让公共英语教学更好服务于学校发展战略。

高教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郑娟:作为北京市教育系统的一员,高教院教师党支部将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项学习,不断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见效,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发挥好教育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为建设高质量的首都教育贡献力量,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之中。

社会工作系教师党支部副书记葛灵:蔡奇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成果作了总结,让我感受到北京作为首善之区的责任、担当和力量,同时也为我们的实际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指导。首先,结合在开展建设的双示范党支部,如何能起到示范作用,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未来工作要突破的重点。其次,结合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带动师资、教学、科研、国际化发展,从而推动学科发展,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

会上对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各支部捐献活动开展情况、2022年5-6月份学部教职工理论学习各支部参与情况进行了通报。

范明书记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坚决拥护和落实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二,各党支部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第三,进一步开拓思路,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北京市党代会精神上来。


文法学部党委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