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退休党支部开展 “党建引领共筑坚实防线,凝心聚力加速创新发展”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   点击量:

76日上午文法学部退休第一党支部、退休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共筑坚实防线,凝心聚力加速创新发展主题党日。学部党委书记范明,退休第二党支部联系人、学部副主任陈浩,退休第一党支部联系人、学部党委委员柴晶晶列席会议。会议由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祖磊、刘宇慧线上线下联合主持。

首先,学部党办主任刘滔向党员们介绍了学校保安全、保质量、保落实、争满意促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汇报了文法学部落实三保一争相关工作措施

党委委员柴晶晶结合宣传视频分享了门头沟梧桐苑社区并肩抗疫守平安的故事,展现榜样力量介绍了学部师生党员、退休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凝心聚力、传承精神、用实际行动共筑坚实防线的感人故事,全方位诠释了责任、诚信、法制、纪律和自律五个意识。

全体党员为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赫聪老师过在党逢十政治生日,对入党40周年的赫聪老师表示热烈祝贺。赫聪老师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入党历程和成长,畅谈在党的哺育下的成长经历,表示继续加强自我修炼,永葆党员本色。

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感言,对学校、学部提供的温馨服务、持续关怀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围绕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想,体会。陈祖磊老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部党委为退休人员邮寄生活用品表示感谢;刘宇慧老师认为线上互动式交流研讨,既促进了沟通交流,又保证了主题活动的效果;杨晓利老师提出如何应对偏激微信信息,发挥正能量信息引导的方法;闫岫峰老师提出如何更好发挥退休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周俊英老师提出人才培养是教师的首要任务,要贯彻落实要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宋格兰老师提出要学习榜样,了解国事家事天下事;张丽老师提出要通过参加支部活动将退休人员与北工大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刘玉荣老师建议要注重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培养,提高英语教学水平。

陈浩副主任作为退休支部联系人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点评。她指出此次主题党日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并表示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学部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分管领域工作,为学部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最后,范明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退休支部主题党日的效果。学部党委将继续重视退休工作和退休支部建设,着力解决退休老师们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关心帮扶工作。她代表学部党委对退休党员支持和参与学部工作、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助力学部关工委工作表示感谢,期待老同志们继续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法学部党委

202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