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   点击量:

530日下午,文法学部机关党支部开展“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李振兴主讲疫情防控思政课,学部机关23名教职工全员参加线上学习交流。

李振兴老师首先介绍了422日本轮疫情以来学校相关防控工作政策,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一办十五组,以师生健康安全为己任,采取一系列迅速、坚决、有效的防控措施,以及免费发放水果、饭盒、理发、送站、送医等等一件件暖心记忆,充分展现了危难面前,全体北工大人坚决果断、众志成城、无私忘我的精神、智慧与力量。其次简要介绍了文法学部及时成立学部疫情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的情况,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各项举措。学部及时成立了应急先锋服务队,志愿者老师们在校外承担送医送药、协助学生从中蓝返回校本部、护送学生离校返家等志愿服务工作,校外志愿者与校内工作团队一起携手让校内师生安心、校外师生放心。

 李振兴老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三保一争”促发展为总目标,号召大家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持续奋斗。结合案例及法律法规等进行疫情法治与责任教育,希望全体机关管理人员走在前做表率,带头严格执行防控政策,配合属地管理,传递正能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与会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回顾了北工大人在建校初期、非典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历程和展现的工大精神。

最后,支部党员、学部党委书记范明向积极承担志愿服务、稳步推进日常工作的机关管理人员表达感谢。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认真领会学校、学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跟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细致服务学生毕业、就业等重要工作环节,同时注重远程办公网络安全,加强沟通、协同共进、用心用情用力落实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文法学部机关党支部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