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召开线上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秘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   点击量:

文法学部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于518日开始分组线上进行,近100名研究生将参加此次答辩。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文法学部于517日召开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秘书交流培训会。会议由文法学部副主任齐书宇主持,全体答辩秘书和学部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秘书方莉分别从答辩工作的前期准备、线上视频答辩的组织与工作流程、表决票的制作与要求、答辩材料的规范填写与提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与说明。同时,强调了线上答辩工作的注意事项,对线上答辩的关键环节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处理办法做了重点介绍,并对答辩秘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齐书宇副主任强调了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答辩秘书高度重视,做好论文答辩各环节工作,确保线上答辩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培训,答辩秘书进一步认识到答辩组织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答辩秘书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为顺利完成2022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法学部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