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文法·达人】抗疫前线·我的家乡我来守护——20级英语专业左宏玥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     点击量:

                                              抗疫前线我的家乡我来守护·20级英语专业左宏玥

         

大家好!我是来自文法学部201521班的左宏玥。我出生在辽宁葫芦岛,是一个海滨小城,这里四季分明,面朝大海。

我很爱我的家乡,但是今年冬天,小岛不幸遭受了疫情的袭击。对家乡的热爱让我义无反顾的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左的工作日记

         

到社区做核酸的居民进行登记,以保证所有居民都经过核酸检测。

当然,工作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例如最开始的时候,由于庞大的工作量,我会有些手忙脚乱。再加上穿着较厚的防护装备,带着橡胶手套,并且是使用手机进行登记,长时间的坐立让我的手和肌肉有酸痛的感觉。

除此之外,登记的居民中有许多的年迈的老人,他们有的记不清自己的楼牌号,有的不知道自己名字的写法,有的不会使用健康宝。这都需要我们耐心,细致的与他们交流沟通,来获取准确的个人信息。

最后,寒冷的天气也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由于葫芦岛位处东部地区,冬天特别的寒冷,经常可以达到零下15℃左右,而临时搭建的检测室朝阴,没有充足的暖气供应,让本就寒冷的天气雪上加霜,只能靠暖水袋和小太阳取暖器取暖。

不过,在慢慢适应了工作强度,操作更加熟练之后,这些困难都被我逐渐克服。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大家竭尽全力地配合。

         

                                                                     最后,我想说...

      

虽然志愿服务的工作中有许多困难,但是我能深切感受到身边的人们都满怀着希望,团结在一起守护我们的小岛。

因为热爱,因为心怀感恩,我很幸运能在疫情期间参与抗疫相关工作,为社区和家乡做出一点贡献,发光发热。如今,疫情已经离开了小岛,这是我们每个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结果!

最后在这里,我要感谢每一位在疫情期间关注和帮助小岛的人!

采访视频请点击链接观看https://mp.weixin.qq.com/s/hBH3b6GdXCBTg2SHij6V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