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国家和北京市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     点击量:

文法学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国家和北京市优秀奖

由我校文法学部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组建的 “基于社会工作视角的精准扶贫团队”获得“2018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同时,该团队的暑期实践项目还入选了“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项目”的“最具影响好项目”。这是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全国与北京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奖等级的新高度。

团队成员由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胡毅然、张宇京、刘杨,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肖彤和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桂倩、马思彤六位同学组成。

2018年是“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第三年,该社会实践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工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全市高校有80余所大中专院校,1万余支团队、12万余名青年学生参与。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基于社会工作视角的精准扶贫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团队。

“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评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属共同主办,此次遴选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该活动旨在为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自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了全国各高校青年学子的响应与积极参与。

北京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基于社会工作视角的精准扶贫团队”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得到了文法学部领导和社会工作系的全力支持,并安排李翕然、蔡扬眉给予学生全程现场指导,系主任赵丽琴赴现场督导。此次获奖既是社会工作系近几年重视实践教学与社会实践的结果,也是社会工作系学生学以致用的体现。

文法学部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