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实训项目总结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     点击量:

2018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实训项目总结分享会顺利召开

2018年12月5日中午12点,文法社会工作系举办的实训项目总结分享会在820教室顺利召开。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和17级社会学类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实训项目是社会工作系教师们共同发起举办的旨在提高学生的学科实操能力,作为课堂教学延伸的一种技能训练。本年度的实训项目共有10个主题,分别由10名教师通过自愿招募的形式在17级同学中组建成实训小组,进行了为期8次的系列训练,实训项目涵盖17级社会学类所有学生。

今天的分享会各个组的同学代表首先上台分享了本组的实训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在实训过程中的收获。情商提升训练小组发言同学认为经过实训项目自己的共情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人际关系也有了改善;城市社区探索小组的同学在实训中深入社区完成了自己的社区深描;接受式初级音乐治疗小组的同学掌握了接受式中基本的音乐减压与联想的技巧;动力学治疗之初体验小组的同学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到了心理学中动力学治疗的基本方法;关爱北漂老人公益项目深入社区了解北漂老年人的需求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发现社会之旅小组的同学更深地体会到了质性研究方法的魅力与实际中的应用;心理实验实训项目小组的同学深入体验到了心理实验中实验者和被试者的不同角色,感受到了心理实验对生活的启迪;萨提亚成长项目小组的同学在冥想中学会了自我情绪的整理与个人成长;认知公益小组的同学在实训中更深刻地了解到当下中国的公益以及如何来做公益;伦理困境小组针对社会工作者在实际服务中的伦理困境进行了反思。

在同学们分享之后各组的带组老师也做了相应的回应与总结,使所有同学对其他小组的开展情况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最后系主任赵丽琴老师做了总结发言,社会工作系的实训项目已经在社会学类一年级学生中开展了六年,希望实训项目未来能够更多的为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做出努力。

2018年12月5日

撰稿人:刘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