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时代机遇,展文法风采”文法学部就业季系列活动——国家公务员考试之行测备考指南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     点击量:

“迎时代机遇,展文法风采”文法学部就业季系列活动

——国家公务员考试之行测备考指南

2018年9月27日18:00,由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文法学部协办、中公教育承办的文法学部“迎时代机遇,展文法风采”就业季系列活动第二场在三教506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以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为主题,中公教育王子贺老师主讲,从公务员考试的基本分类、公务员的福利待遇、公务员考试的报考状况、公务员考试的行测科目如何备考四个方面进行国家公务员考试揭秘,吸引了文法学部等多个院系同学参加。

首先,王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国考、国考的难度以及国考不同岗位的分析,国考的岗位主要分为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四类,不同岗位所要求的条件也不同,针对第三类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王老师选择了国税局、铁路公海事局、出入境检疫局、海关等单位,对这些岗位的职业特点、报考要求和待遇做了简要的介绍,比如有的要求是党员,或是学生干部,或需要专业技能等,因此他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条件去报考适合自己的岗位。

接下来,王老师分析了京考以及报考的条件,并对热门岗位如公安、选调、村官、城管、法院、街道、工商、地税等进行了介绍。一般而言,京考报录比低于国考,但是相对于国考,基层、偏远岗位录取比例京考更高。

最后,王老师对公务员笔试科目行测做了分析。行测,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简称,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包含五大模块:常识判断、数量关系、资料分析、言语理解、判断推理。题量分布情况为,常识判断20题、言语理解40题、数量关系10-15题、判断推理40题、资料分析20题,共计130-135题。王老师每一个模块都列出一些真题,并现场进行讲解。针对备考策略,王老师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做真题,学习一些解题技巧和方法,并预祝同学们一战成“公”。

王老师的讲解幽默生动,并在活动最后通过答题互动与抽奖的方式,将公务员考试的真题、国庆封闭特训营名额等送给同学们,帮助同学们备战公考。10月11日文法学部继续举办针对行测与申论的专题讲座,期待有更多精彩内容呈献给同学们。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文法学部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