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组织学生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     点击量:

161776315680400354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深化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创新,上好党史教育“大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31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学生党支部参与“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集体学习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担任首讲嘉宾,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首都师生上了第一堂党史课。谢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文法学部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体会到党的伟大,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谢教授用故事讲思想,以现实讲道理,让同学们备受启发且纷纷写下心得体会。与此同时,同学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1617763138547023728.jpg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