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赋能教师 服务学生——文法学部召开班主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2月1日,文法学部教务科携手学生科,举办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学部副主任马晓梅主持,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我校“立德树人”毕业班优秀班主任标兵提名奖获得者王晓利老师、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学生工作与团委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党委副书记陈晨老师首先围绕学生科技体系、评奖评优与保研、学生安全与关注重点、学生就业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细致讲解,帮助班主任梳理学生事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并希望班主任能够积极发掘参加科研计划的“好苗子”。同时强调,学生就业工作仍是文法学部的工作难题,希望各位班主任提前关注,协助班级学生做好前期规划,提升学部本科生就业和升学率。

“立德树人”毕业班优秀班主任标兵提名奖获得者王晓利老师回顾了她担任班主任的经历,与在座班主任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围绕每个年级班主任应侧重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如何开展思政教育、就业教育等主题,王晓利老师用她自己的朴素案例给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学部教务办公室罗琳老师就本科生学籍管理、本科生科技竞赛保研加分政策、创新学分认定、学生评教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学生容易忽视和班主任需要重视的问题上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会议最后,马晓梅老师强调班主任队伍是学部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专业辅导、学业规划、专业方向引导、班级学风建设、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能够通过班主任系列培训会,做好服务工作,赋能教师,有的放矢地做好班主任工作。会后,教学科还将为班主任老师们提供了操作性很强的各项工作流程,以及按照年级和时间节点划分的工作重点提示手册,以方便各位班主任高效有序开展工作,为培养我校高质量的本科人才贡献力量。


                                            文法学部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