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日新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17日,北京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现代城市建设平行论坛暨北京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日新论坛”正式开幕。

11月17日下午,文法学部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日新论分坛在线上举办。文法学部主任唐军、文法学部副主任陈锋、各学科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以及受邀参与论坛的40名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线上出席论坛。学部副主任陈锋主持本次分论坛,他代表文法学部表达了对青年学者的欢迎,并表达了对广大青年学者未来的期望。

 

1637908566678018709.jpg


唐军主任为分论坛致欢迎词。唐军主任对学部的历史及目标定位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日新论坛中的日新二字取自刘禹锡的诗句《问大钧赋》中“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意在鼓励各位青年学者不懈努力、持续创新。今年是文法学部第一届国际青年学者日新分论坛,旨在表达对青年才俊实现更新更高目标的真切愿望,青年学人都有着高远的意向和宏大的目标,文法学部愿意为大家提供新的动力,助力大家实现理想。

 

陈锋副主任讲述了在文法学部成长的实际经验,向青年学者传递学部人文情怀,让各位青年学者真切感受到学部如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提供助力。随后,陈锋副主任介绍了各学科负责人,各位学科负责人表示对青年学者参与本次论坛的热烈欢迎以及极大期待,同时希望大家能在专业领域更好的发展,拥有更广阔的平台。

 

随后,社会学学科、法学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教育学学科分别组织本学科青年学者于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过程中,学科负责人对本学科发展的具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各位青年学者围绕自身学术研究方向进行学术汇报,学科负责人与教师对于青年学者的综合水平进行了简要分析总结并于会后进行整理汇总,作为日后学部人才储备的依据。

 

1637909041450057789.jpg


文法学部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提供资源。文法学部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日新分论坛的举办,为如何进一步拓宽与青年学者之间的沟通渠道,增强对青年学者综合能力的整体评价提供了思路。望各位青年学者持续关注,与文法学部共话成长。

 

 

 

                   文法学部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