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敬老爱老护健康 关心关爱永担当——文法学部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2021年10月-11月,文法学部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关爱健康,关心生活,关注需求。学部党委委员、关工委委员参与系列活动,为退休教师送温暖。

    健康乐活 老当益壮

10月20日,学部组织退休教师参加学校金秋十月离退休趣味运动会。为帮助退休教师顺利完成各项运动项目,学部关工委组织青年师生,担任赛会志愿者,为参赛教师服务指引、搬运物资等,受到退休教师的满意反馈。同时,学部两个退休党支部的委员承担物资发放、登记等工作,提前到场布置环境,最后离开收拾规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学部退休教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随后,学部为参赛队员们发放纪念品,鼓励大家保持健康体魄和良好心态,快乐生活,欢迎各位老师明年再来参加运动会,再次相约在收获的季节和美丽的校园。好天气、好心情,再加上美好的祝福与约定,退休教师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1637109102107051307.jpg 

安全竞答 保护你我他

老年人在电信、网络等新媒体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困惑、遇到难题,是电信、网络诈骗易发群体,为保障退休教师安全,学部开展反诈骗知识学习,分析案例,掌握要领,于10月底,组织 “防诈骗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并为参加活动的退休教师们发放慰问品。大家踊跃参与,积极讨论,分享心得,使得本次学习获得较好的成效。

1637109076467063768.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退休教师中不乏有子女不在身边的高龄独居老人,学部发挥关工委作用,强化服务,开展师生支部与独居老人共建,为老人提供陪护前往医院检查;协助老人与医院、社区等单位沟通;上门发放生活物资等服务,旨在提升独居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学部党委、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师生共建,发挥退休教师对青年师生成长的指导,加强青年师生对退休教师的关爱服务,建立深入指导和提升服务的双向有效措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创造学部良好氛围,凝聚力量,开创新局。

 

文法学部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