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2021年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法学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发布会全程。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共45人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刘俊武老师参会督导。


1636947331279039756.jpg 

新闻发布会尚未开始,师生代表就已到场等候,通过发布会前的解析新闻,提前了解学习重点、热点信息。发布会全程90分钟,分为两个重要环节。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随后,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四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提问记者来自中外各大新闻媒体,提问内容涉及文化建设、人民民主、共同富裕、“一带一路”等。对各大媒体多个角度提问的精彩解答,使与会师生再一次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对于社会各方面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规划、对人民当家作主的深入实践、对共同富裕的不断追求、对国际交流协同发展的持续推进。

1636947351007073659.jpg 

除集中收看学习外,全体师生、退休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大家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的学习中深刻感受到党在重要历史时期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创造奇迹。学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总结经验,规划发展,汲取学部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高质量推进并落实“十四五”规划努力奋斗。

 

 文法学部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