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高教院举办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暨高教院教师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点击量:

文法学部高教院举办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暨高教院教师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标头.jpg 

 2021年10月16日,是工大建校61周年校庆,为了更好地实现一代代工大学子的薪火相传,文法学部高教院教师党支部结合校友返校日,组织毕业生与在校生进行了一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用毕业生的亲身经历、亲切语言给在校生传经送宝,促进学生更加充分、顺利、更高质量就业。此次就业分享会由高教院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负责人朱贺玲副研究员主持,高教院院长苏林琴、高教院教师党支部副书记/教育学学位点负责人张威、基地秘书王超及毕业生、在校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1635920682622085465.jpg 

苏林琴院长首先感谢各位毕业生积极报名返校,并代表高教院欢迎毕业生回家,希望在校生们能多多向毕业生取经,助力自身成长。

12名返校毕业生分别来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高校、部队、企业等行业领域,他们结合公务员考试、教师考编、事业单位招聘、企业入职要求等,从求职心理、求职技巧以及面试准备、面试要求、面试经验等方面与在校生深入分享。同时也介绍了各自工作岗位的内容、薪酬待遇、工作环境以及工作中面临的困境等,鼓励同学们多关注招聘信息,珍惜每一次机遇,于面对竞争,不怕失败,学会反思,将每一次面试都作为经验的积累,逐渐成长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在座同学们就如何选择合适的岗位、如何进行求职准备等个性化问题向毕业生进行了咨询,各位毕业生一一回答,并温馨提示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清晰自我认知与定位,不畏难、多尝试,充满自信地开展求职准备。亲切的话语、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1635920821124019989.jpg 

高教院教师党支部致力于通过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使毕业班同学进一步明晰了秋季招聘的最新情况以及需注意的事项和细节,掌握了实用技巧;也让其他年级同学对招聘的各项要求有了初步了解和提前认知,积极开展就业规划。在此基础上,将就业工作纳入研究生培养过程,让学生提前具备就业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力,让广大学生受益。高教院教师党支部将继续关注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和专业能力培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持续落实“三全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文法学部高教院教师党支部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