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专业直通车”学生成长发展咨询活动——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点击量:

“专业直通车”学生成长发展咨询活动——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

新闻标头.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和教书育人作用,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10月29日下午,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教师党支部一行9人,来到通州校区问渠楼1楼学生活动区,面向社会学类大一新生开展“专业直通车”学生成长发展咨询活动。此次活动聚焦大一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虑和困难,以及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需求,为同学们提供面对面的专业咨询与解答。

本次主题党日准备充分,活动开始前两周,通过向新生发送咨询教师个人经历与研究方向简介便于学生针对性地参与咨询;通过问卷调查对学生需求进行摸底与统计,使老师们有针对性的开展咨询,确保了现场咨询的效率和质量。同时,党支部为每名咨询教师制作桌牌,标注出教师姓名、专业方向、研究领域,方便学生对应查找。

主题党日当天,老师们详细阐述专业整体发展与未来规划;用丰富的案例介绍专业学习的实用性研究;解答不同研究方向的区别与联系;介绍就业前景与方向;探讨专业与兴趣、时间安排、阅读方法等问题;分享学术、求职过程中曾有的烦恼与困惑;讲解留学申请、准备,及回国后就业形式等;交流学业迷茫与人生规划。内容丰富、交流深入,使同学们强化了专业认知,明确了学业规划,并引导大家做好规划,更加自信、坚定地迎接挑战,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1635921283124010630.jpg 1635921320336054898.jpg 1635921355807056522.jpg 1635921378902054890.jpg

本次活动持续进行了两个小时,共计服务学生131人次。老师们真正践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邀请拉近距离,以共情敞开心扉,以客观分析取代主观建议,将活动主题与专业理念巧妙结合,针对社会工作专业规划、未来发展、方向选择和学习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帮助新生更加清晰地了解专业,消除了心中的很多疑虑。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老师们能够常到通州校区跟同学们坐一坐、聊一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了师生共话专业、共谈发展的桥梁,参与活动的教师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下去,形成长效机制,让广大党员教师成为青年学子成长道路上的青春同路人。

 

文法学部社会工作系教师党支部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