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点击量:

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政策”宣讲

为加大科研经费、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纪律教育,根据《2021年北京工业大学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政策宣讲与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10月27日下午,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牵头,联合大学英语教学部及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组织了“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政策 ”线上宣讲会,65名教师参与。

首先,文法学部副主任陈浩老师介绍了此次政策宣讲的背景,通过鲜活的警示案例解读了当前学术科研领域中违规违纪行为的主要表现,特别强调正确使用科研经费,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并告诫全体教师“遵规守纪,警钟长鸣”。

1635730455291026779.png

接着,党支部纪检委员、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刘晓燕老师以“规范科研经费报销”为题,解读了科研经费报销的政策及学校最新的财务要求,特别强调了公务机票购买、公务卡报销等需要注意的事项。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晓梅老师针对“科研项目管理与科研诚信”及“科研经费审计与风险防控”两方面,结合教师们科研经费使用现状及自身的实践经验,介绍了经费管理相关政策,详细解读了预算管理中预算编制及增调的要求、注意事项,并号召全体教师恪守学术道德底线,杜绝科研失信行为,会后做好自身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自查,签订《科研经费使用廉洁自律承诺书》。

1635730699195087896.png   1635730736963019550.png

本次宣讲会帮助教师们更好了解和掌握了学校科研经费使用相关制度与管理办法,增强了教师们合理合规使用科研经费的意识,为将来更规范使用经费提供了重要的遵循。

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