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文法学部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2021年6月18日上午,文法学部党委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部党委书记范明做题为《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谈基层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规则意识和执行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方案》专题学习。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交流研讨。

1624869734595045756.jpg

范明书记报告了参加校内外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过集中学习读书班、专题讲座、远程培训等形式60余学时的系统学习,对党的历史、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多、更深入、更系统的了解。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信“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学习体会,分享了“传递责任”的使命和意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工作者,兼具培养自身职业精神和传递职业精神的职责和使命,必须坚守职业精神的底线。最后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并与教师党支部书记共勉,即学党史——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践初心——在平凡岗位上显担当;办实事——在破解难题上求实效。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支部规范化建设,明确落实方案的要求和目标。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充分达到学思践悟的目的,并在交流分享中,加强了各党支部书记对重要文件精神的深刻理解,强化理论认知,推进实施落地,从而在推动学部促发展、服务师生办实事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文法学部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