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谋新篇——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     点击量:

新闻标头.jpg

6月23日,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在人文楼312报告厅开展题为“学党史悟思想谋新篇”的党史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本次研讨由支部副书记王雪菲主持,文法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李振兴,学部副主任陈浩以及副主任马晓梅为全体教师开展专题宣讲及专题党课。

1624515069892030565.jpg

李振兴副书记首先以《新中国和平崛起史与负责任大国形象》为题,分享张维为《这就是中国》学习有感,介绍了宣讲题目的由来与基本内涵,分析了新中国和平崛起的原因,并详细阐述了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建构。富有激情、生动有趣地主题宣讲,让与会全体老师为我大国崛起的恢弘气势所振奋,为新中国的大国形象而自豪。

1624515000281045084.jpg

陈浩副主任带大家回顾了新中国建国前三十年(1949-1979)的光辉外交历程。从新中国外交的根本立场和方针政策,到新中国前三十年外交大事记,一幕幕重要历史时刻的重现,让我们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中国将始终以大国昂扬姿态屹立于国际舞台。

1624514972959088935.jpg

马晓梅副主任从“学习百年党史,坚定信仰信念;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学习百年党史,总结党的三大法宝”三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什么”。结合高等教育新要求,与大家探讨了面向“十四五”,谱写新时代铸魂育人新篇章的路径,为老师们将理论学习、思想提升与工作、研究相结合厘清了思路,激发了灵感,提供了新方向。

1624515089733086198.jpg

最后,公共外语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晓梅对三场精彩的宣讲、党课予以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研讨与实践活动做介绍动员。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落实学习实践环节,努力践行“课程思政”,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谋新篇。

文法学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