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风采 -> 正文

继往开来、凝聚力量,努力开创文法学部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文法学部召开2022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     点击量:

39日下午,文法学部召开2022年工作布置会,学部中层干部、党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范明主持。

学部主任唐军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他指出,学校各项工作要点为学部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学部各项工作将紧扣学校发展总体目标,扎实推进学部“十四五”规划的贯彻和实施。随后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学生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学部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布置了学部2022年工作任务。学部将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人才培养、专业和学科建设等关键目标的达成,扎实推进常规工作有序开展、重点工作力见实效。“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唐军主任勉励全体师生员工要在学校和学部的统一部署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高质量完成2022年的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文法学部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

学部党委书记范明在总结讲话中,就2022年度特别是本学期重点工作推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守底线,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部党委将继续传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巩固学部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二是自我管理,完善学部组织体系建设。制定《文法学部组织体系建设及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充分调动内设机构能动性,进一步整合平台资源和师资队伍,聚焦学部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部主业发展;三是迎头赶上,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形成全员关心、定期沟通、信息分享、全力推进的局面,落实学部就业工作方案;四是轻装上阵,推进解决学部财务、资产管理遗留问题。要深入研究方案,领导干部率先示范,层层落实,持续推进解决遗留问题。五是长效机制,维护学部安全稳定工作。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联动,强化学部内沟通协调,制度先行,协商决策。

2022年是学部全体教职工新一轮聘期的首开年,是推进落实学部“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重要一年,学部全体教职工将以学部发展为己任,奋发有为推进学部建设整体质量水平提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法学部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