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 培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部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文法学部于9月16日下午在人文楼学艺讲堂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图1 合影.jpg

比赛由学部工会主办,得到了学部党政工团学各部门、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的大力支持。学部党委书记李娟到场进行观摩指导。比赛专家评委包括: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闫岫峰、刘宇慧,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胡建国、杨荣、李庆丰、李升、聂孝红、刘晓燕、邹丽玲、姜毅然、戴莉,学生评委为本科三年级10位优秀学部干部组成。比赛由学部工会小家组长赵素华老师主持。

本届比赛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教师们对比赛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教案内容详实,PPT各具特色,教学展示精彩纷呈。每位教师在有限的课堂教学展示中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基本功,与现场学生评委都能进行很好的教学互动,展现了文法学部教师的风采。

图2 选手表现.jpg

现场展示环节结束后,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闫岫峰老师代表评委进行点评:祝贺所有选手现场展示环节成功,绝大部分老师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同时对青年教师成长以及青教赛举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抓住学校、学部两级青教赛以及其他教学展示的机会,持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二是选手们,尤其是即将代表学部参加学校比赛的教师要仔细研究评分标准、指标,打有准备之仗;三是选手要多进行一对一演练,不断提高现场展示的把控能力,抓好学生互动环节。学部副主任杨荣代表学部讲话:她首先感谢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本科教学督导组各位专家对青教赛支持,感谢10位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教学互动环节并担任评委,对学部工会精心组织以及工作人员悉心付出给予肯定。对选手们的精彩展示、教学互动给予表扬,希望青年教师再接再厉,在更大舞台上展示文法学部青年教师风采。

最后,经过现场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对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教案)、现场展示等方面的表现打分,胡文婷、张蕾获得学部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李华芳、陈晓洁、陈柏霖获得二等奖,孙璞玉、姜王孟、周贺微、葛灵获得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5位老师将代表学部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祝他们在学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图3 颁奖和点评.jpg

文法学部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教育教学工作,承担学部4个本科专业和7个研究生专业的教学工作外,还承担了本科大学公共英语、研究生公共英语以及通识教育课程等教学工作。青教赛不仅检验和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也为学部青年教师之间、青年教师与督导专家之间的交流沟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更为学部未来发展和教育教学事业的良性运转提供了坚实和有力的保障。

文法学部工会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