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 培养动态 -> 正文

推动云上班级建设:文法学部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4   来源:     点击量:

15929740913522807.jpg

在全体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接近尾声,特殊的线上教学活动顺利结束。2020年6月30日,为了全面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和班级建设的情况,文法学部召开了线上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学部主任唐军、副主任胡建国、党委副书记李耸、系主任、学生代表以及全体班主任共32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部副主任杨荣主持。

学部社会工作、社会学、外文、法律、四个系不同年级的23位班主任分别就师生沟通、学生线上学习、班级建设等情况做了汇报。今年春季学期因为疫情学生不能来学校上课,正常的线下班级活动不能顺利开展。针对这一特殊情况,班主任们迅速转换思路,发挥线上交流的优势开展生动活泼的班级活动。各班针对学生的学业、升学、就业等问题,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交流,创造性的组建云端学习教室,开展线上科研、召开线上班会、发起线上读书会、线上主题宣传活动等。

1593836421133041303.jpg

疫情期间,班主任严格执行每日考勤、离京返京申请等制度,保障学生居家安全。为加强特殊时期的思想建设,各班班主任除组织例行班会外,还开展了云端课堂培训、线上科研交流、学业规划班会、诚信考试班会,不断完善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和诚信建设。班主任鼓励学生参与本科生线上科研计划、星火基金等课题申请,确保学生保持良好的居家学习和研究状态。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文法学部的班级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百强示范班级、百强团支部等荣誉。学生们获得了学校星火基金项目的重点课题、北京工业大学杰出学子(雏鹰)计划的立项支持。

通过线上交流活动,班主任们互相学习,分享经验,为今年秋季学期开展工作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