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科技竞赛】-2023年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C97)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点击量:

自1997年创办以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大赛在2020年、2021和2022年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

2023年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A15)华北赛区复赛将于2023年4月7日至4月8日举办。为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野、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现在我校组织校选赛,并推选成绩优异者参与后续赛事。

一、 竞赛内容

本次校选赛将通过英语演讲和竞技辩论的方式,提高参赛者的口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鼓励学生对当前国际社会热点问题和前沿学术话题进行探讨。同时,结合我校作为地方工科院校的特点,以“科技创新引领时代发展,英语沟通促进国际交流”为主题办赛,强调科技创新在地方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英语能力在国际交流中的扮演的重要角色。为此,我们将特别设计与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相关的竞赛话题,旨在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和工程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二、 竞赛流程

本次校选赛将全程线下举办,赛程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赛段,具体流程如下:

1. 报名: 即日起至2023年3月29日23点59分

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竞赛群并填写报名文档

2. 初赛: 2023年3月31日晚,

平乐园校区第四教学楼(教室待定)

3. 培训: 2023年3月30日至4月1日,  

平乐园校区第四教学楼(教室待定),线上同步直播

4. 复赛: 2023年4月2日晚

平乐园校区第四教学楼(教室待定),线上同步直播

在初赛中,每位参赛者将被随机分配一个辩题和立场,并有10分钟的时间作发言准备。随后,需在5分钟内根据给定辩题和持方完成英文演讲。每位选手的表现将由一名主席(The Chair)和两名评委(Panelists)依据世界大学生辩论锦标赛(World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mpionship, WUDC)手册对发言者得分(Speaker Point)的评审建议打分。在初赛中取得前8名成绩的参赛者将晋级复赛。

复赛赛制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一致,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晋级的8名同学需在复赛前组成四支队伍(每队2人)。复赛辩论将由一名主席和两名评委依据世界大学生辩论锦标赛手册给出队伍排名(Ranking)和发言者得分。

三、 竞赛报名

本赛事仅接受个人报名,但建议有意向在日后组队(每队2人)加入英文辩论队的同学同时报名。请报名参赛的同学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扫描微信二维码(图表 1微信参赛群二维码)加入赛事组织群。比赛时间、场次安排及晋级名单等后续信息将在该群聊中发布。

 1微信参赛群二维码


   本科生联系人

   齐智轩 zhixuanqi@outlook.com

   王颖雪 wangyingxue12@emails.bjut.edu.cn

   柳雨萌 liuyumeng0714@gmail.com

   研究生、博士生联系人

   方锐捷 ruijie.fang@emails.bjut.edu.cn

   邵杰 sjbest@emails.bjut.edu.cn

   竞赛负责老师:姜老师13691534596 (微信号1181086998)

四、 奖项设置

本次校级选拔赛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根据参赛人数情况设置若干优秀奖。

在初赛和复赛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队伍将被邀请参与北京工业大学英文辩论队后续活动和赛事。

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