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成立文法学部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的决定

发布日期:2018-06-23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发展繁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若干意见》,把握国家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宝贵机遇,深度参与北京工业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进程,加强学科建设、规范学科管理,全面提升文法学部学科建设水平,夯实学部建设与发展的学科基础,经2018年4月23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正式成立文法学部学科建设领导小组。

一、人员组成

文法学部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由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科带头人和学科负责人等组成,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李四平

副组长:唐军、王燕霞

成 员:胡建国、李庆丰、龚文静、杨荣、肖念、李晓婷、赵丽琴、聂孝红、承红、关少化

秘 书:方莉

二、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学科建设的方针政策,对学部学科建设进行统筹规划、宏观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

(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思想指导下,根据学部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学科现状和建设规划,研究制定并组织落实学部学科建设规划、推进政策的实施办法及配套措施。

(三)了解学部学科建设情况,根据学部发展对学科的要求,研究与学科的布局、调整、建设等相关的重大政策,向学部提出建议。

(四)督促学部学科建设机制创新,完善并健全学位授权审核以及学科的评估、整改和保障等工作机制。

(五)组织开展学部学科建设有关政策和制度研究。

(六)完成上级学科建设领导部门交办的相关工作。

中共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委员会

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

2018年4月23日